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技能培训暨应急演练

为有效防范校园暴恐事件,增强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安保人员应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置能力,确保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19日下午,学院联合禹城市十里望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技能培训暨应急演练。学院副院长李进民,学工处有关负责人、全体安保人员参加活动。

 
在培训现场,禹城市十里望派出所民警为全体安保人员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突发状况处置等,并现场演示了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法及人员队列方式。培训结束后,李进民宣布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按照演练方案,扮演“歹徒”参训人员在保安上前询问情况时借机闯入校园,保安阻拦未果,立即报告学院反恐应急领导小组,并按响警铃组织师生疏散。学院教官和安保人员迅速集结,他们手持钢叉、警棍和防爆盾牌等器械,与歹徒进行搏斗。在教官和安保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歹徒”被有效控制并压制到安全区域,校园安保负责人及时报警处理。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通过此次反恐防暴知识宣传及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学院安保人员和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升了应对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的能力,师生合力共筑起安全长城,确保了学院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