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第五期“同心圆·下午茶”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有关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和睦相处、携手并肩的浓厚氛围,3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第五期“同心圆·下午茶”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祖军出席活动并开展宣讲。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东主持活动。

 
 

3月,正值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在此次“同心圆·下午茶”主题活动中,邀请了3名参加寒假“青鸟”计划的学生代表和13名各民族学生代表,与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老师茶话座谈。6名学生代表作了主题发言,纷纷交流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经历、感想、收获,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打算,并分享了对民族团结进步、传承雷锋精神的认识,倾诉实习实践感悟,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在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张祖军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同心圆·下午茶”主题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民族政策,增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认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各民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自觉学习掌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知识,宣讲普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内容,发挥自身力量,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传播者”。

 
 

张祖军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各民族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和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的重要论述和殷切期待,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发挥专业所长,勤学善学会学,努力让自己成为理论功底深厚、专业技能过硬的“能工巧匠”。要立足于自身所学专业,专心致志打牢理论根基、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直面各种挑战与困难,拿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劲头,通过不间断的努力,磨炼本领,提升自己,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奋斗者”。

 
 

学院纪委、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后勤管理处教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学生科长、统战委员等,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