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

       5月12日上午,学院在大禹大讲堂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进一步学习上级关于春季学期开学通知要求,深入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为扎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副院长、主校区常务院长周伟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周伟领学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就返校学生时间安排、加强联防联控、加强摸排管控和开学准备、严密组织学生开学返校、上好复学第一课、抓好日常防控、严格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统筹做好教学安排等8个方面,逐一进行学习、强调,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分别分解内容、明确具体要求,使每一名教职工熟知开学流程,掌握工作要点。同时,对加强开学前后师生健康状况检查、台账建立、校园各类人员日常防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校区学生工作处处长郑联先讲解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相关知识,重点针对教师、学生开学后出现发热症状处置流程,各环节、各岗位必备的应急处置技能,以及正确的环境消毒、关键部位清洁等内容,进行专门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周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春季学期开学,是检验学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大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周伟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开学工作和应急处置有关文件,认真落实学院、部门安排的防控任务,认真对待开学前后每一项工作,积极参加到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开学各项工作中,全力确保开学平稳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主校区全体教职工,校园保卫、保洁及第三方服务人员参加培训会。
(图文:郭森 张雅男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