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东主持会议。

  会上,马东总结了今年以来学院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党委统战部门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围绕今后一段时期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等工作提出要求。

  马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院各民族师生的特点与实际,继续加强“同心圆·下午茶”主题活动的规范建设与工作力度,立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打造密切联系师生的平台;要准确定位“红石榴工作室”的功能,规划好场地、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与能力;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抓好备课工作,加强宣讲员队伍建设,开展好常态化宣讲活动,实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师生学习、工作全过程。

  专题会上,还对近期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