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第三期“同心圆·下午茶”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有关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民族学生和睦相处、携手并肩的浓厚氛围,12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第三期“同心圆·下午茶”主题活动。禹城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孙伟,禹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云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祖军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马东主持活动。

  在此次“同心圆·下午茶”主题活动中,邀请了来自医学护理学院的14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前,马东对第二期“同心圆·下午茶”活动中部分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解决情况作了通报。6名学生代表通过主题发言、交流座谈等形式,汇报了个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以及入校以来在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经历、感想、收获,并结合校园生活和自身实际,聚焦学院建设发展和个人成长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座谈过程中,各民族学生代表倾诉自己在日常生活、学业发展、创新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和困惑,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张祖军在讲话中指出,各民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自觉学习掌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知识,并主动向身边同学宣讲普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有关知识,促进院系、班级各民族同学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深知于心、外化于行,在知识学习、专业实践、文化生活、社会服务等过程中,彰显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风采行动;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握好学院搭建的各类学习平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积累实战经验,完备自身在知识储备上的不足,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青年大学生最实际的实践与行动;要立足于自身所学专业,专心致志打牢理论根基、提升技术能力,勇当奋进新时代的“敢闯人”, 用实际行动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和学院的和谐稳定。

  活动中,孙伟向各民族学生们宣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政策,他强调,要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持续增强“五个认同”,即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明确大学发展目标、方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在学习、生活中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学院纪委、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团委、医学护理学院负责人及统战委员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