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党建工作案例入选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党委书记论坛优秀案例

 日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届职业院校党委书记论坛在河南省信阳市举办。根据论坛安排,在公布的党建工作优秀案例中,学院党委报送的《坚持“一融双创三强” 落实立德树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荣获优秀案例,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民办高校党建案例入选。

         2022年以来,学院党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育人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一融双创三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坚持高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的要求,发挥“头雁”优势、坚持示范引领,建立“党建+”工作机制,通过“党建+管理”“党建+教学”“党建+发展”各项机制的深度融入,牢固树立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一融双高”,为办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在办学过程中,学院党委坚持“全领域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和“依校情打造党建育人品牌”,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基础上,激发党建示范引领、品牌带动的“标杆”活力,重点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在“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中,打造了一批工作品牌,成为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打造可推广可复制可运用的党建载体,提供了有力抓手和工作保障。

 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学院党委立足办学实际,坚持做强党建育人平台特色、载体内涵,坚持“强思政工作”“强服务平台”“强党建载体”,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服务师生作为党建工作出发点,筑牢课堂主渠道主阵地,创新“第二课堂”、功能项目,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院教学改革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锐意进取、争先创优。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更需新作为。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职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