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28日至29日,学院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副书记张祖军,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孙强强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民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李进民介绍了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方案和要求;辅导员代表乔文静作了表态发言。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在领誓人带领下,全体辅导员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宣誓。

        张祖军在讲话中指出,学生管理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一环,辅导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是学生群体思政和管理工作的指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校园安全稳定、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面对新学情、新形势、新特点,辅导员队伍的工作理念、方式、对象都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全体辅导员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服务学生的“贴心人”,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辅导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情怀、自我加压,在管理学生上更有深度、在教育学生上更有力度、在服务学生上更有温度,更好引领学生的全面发展;要注重学习思考,培养博大胸怀,提高能力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努力在辅导员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活动历时2天,先后邀请了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一级调研员、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子江,天津大学学生发展中心胡星鹏,以及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高校舆情应对、辅导员思想政治建设、辅导员职业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同时,为增强学院辅导员们的职业归属感和责任感,提升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成为学生成长路上引路人,还在体育场进行了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29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科长、专兼职辅导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全体学管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