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1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11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1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根据学习和研讨安排,在集中学习阶段,宫淑瑰、周伟、李进民、马东、张继红等5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在中共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祖军、彭宝恩、冯莹、邵淑华、周兴前、徐曰军等6名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及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责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指出,要坚定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意识和重视程度,更好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推动学院发展中发挥好党建“领头雁”作用,抓学习、强理论、真作为,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学院师生呈现出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劲头。要坚守发展底线思维,织密校园稳定的“安全网”,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规范校内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安全排查,建立完善各项安全应急处置长效机制,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高校是各民族学生共同学习、生活的场所,要认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视加强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发挥学院的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优势,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资源,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院系、进班级、进头脑。各院系部门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密切联系师生,创新形式载体,加大对已经探索开展的“同心圆 下午茶”规范过程、强化效果,对试运行的“红石榴工作室”要加强指导、积极配合,确保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