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刘继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成效,11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来到医学护理学院党支部,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和医学护理学院的全体教师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马东,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孙强强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祖军主持活动。

 授课中,刘继泉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以高质量教书育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立足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使命,聚焦党性修养、政治意识、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等方面,为广大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上明确了奋进目标、压实了责任担当。

 刘继泉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建新功、作贡献、展形象,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刘继泉指出,作为引领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人民教师,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在教育工作一线砥砺奋斗、真抓实干、创新有为。全体教师要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对标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争当教育家精神的学习者、贯彻者、实践者,厚植教书育人情怀、深耕教育教学事业、创新教育工作形式,在教学实践一线彰显教师风范、锤炼教师品格;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自觉捍卫教师职业尊严。

 刘继泉在授课中强调,全体教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要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将教育与个人前途、家国命运结合起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筑牢教育强国之根基,培养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育人格局;要陶冶道德情操,增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德与修身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在三尺讲台的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恪守职业精神、培塑优良师德;要涵养扎实学识,在本职工作上踏实做学问,汲取新知识,敢于创新、与时俱进、勇担使命,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教育长征路的开拓者;要勤修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一线,把真情、真心、真爱贯穿教学育人全过程,积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让教育事业充满爱心、充满温度;要秉承胸怀天下,将立德树人与思政教学、课程思政融会贯通,在教育的实践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教学成果和育人成效,以更高水平的教书育人质量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