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刘继泉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师生至上、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11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张祖军、周伟、马东、孙强强陪同检查。

刘继泉先后到校园警务室、餐厅、3号学生公寓、医务室、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门卫管理与“三防”建设、餐厅食品安全、学生公寓物资配备与管理、消防安全、学生服务等工作的汇报,察看制度执行、工作开展和风险隐患,详细了解学院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在校园警务室,安保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校园警务室的建设、警校联动、安防设施配备、人员管理、培训工作开展等情况。刘继泉现场查看了视频监控、安防器材、值班室配置等,强调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和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员持证上岗、安防器械配备齐全、“一键报警”装置正常使用,保障学院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学院第一、第二餐厅,刘继泉与总务处、餐厅负责人交流,了解餐饮供应、菜品质量等情况,先后查看各供应窗口、操作间、食品留样柜和食品安全管理台账,询问日常管理、安全责任落实方面工作情况,要求总务处加大餐厅工作监管,注重提高饭菜质量,围绕学生群体不同情况制定灵活、可行的价格调整机制,确保每一名学生吃的放心。要求餐厅切实以学生为中心,在花样品种、饭菜质量上提高重视,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标准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日常饭菜、饮食的供应质量。

在3号学生公寓,刘继泉查阅了学生公寓管理制度、日常工作记录等,详细了解了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运行情况,并与公寓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进行了交流沟通,认真听取师生需求和意见建议。来到消防控制室、值班室,刘继泉重点了解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特别是水电暖应急维修、学生生活设施保障、消防设施定期查验工作,要求公寓管理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值班人员务必提高重视、加强日常查验,确保各项设施保持正常运转状态,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刘继泉十分关心大学生日常服务工作。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刘继泉与各服务窗口人员深入交流,询问日常工作任务和疑难问题,并要求他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守服务岗位,遵守工作要求,确保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努力做到学生事务“一站式”办理,构建高质量协同联动的学生服务管理体系,为学生提供更优质、更多样、更贴心的服务便利。

团委、学生工作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