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此次大赛,14个奖项!

 日前,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六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网络园区搭建赛项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师生在该竞赛中共荣获14个奖项,其中职工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计算机网络园区搭建赛项决赛采用个人赛形式,竞赛内容以现场实操机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企业园区网组建与应用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工程文档阅读与理解、网络搭建与设备调试、服务器配置与管理、职业规范与团队精神等,通过竞赛展示选手计算机网络的搭建与实施能力、网络安全管理等各项能力,引导选手进一步明确岗位能力要求,提升职业技能水平。

竞赛中,学院参赛师生沉着应对、全力以赴,相互学习切磋,在竞技交流中促进技能提升,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技能水平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在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德科师生拼搏进取、敢于争先的良好风貌。

技能竞赛作为技能展示的重要平台,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自我、施展本领的舞台,也为各参赛单位提供了交流学习、互相促进的机会。学院将以技能大赛作为育人抓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专业交流互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全面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大赛由山东省工信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人社厅、省大数据局联合主办,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等5部门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34所高职、技师院校和11所本科院校的450名学生和 30 余家院校、企事业单位的 50 多名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