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医学护理学院举行2023年护士节授帽仪式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展演活动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展现学院医护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医学护理学院举行2023年护士节授帽仪式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展演活动。

 5月12日上午,医学护理学院2023年护士节授帽仪式在体育场举行。仪式上,医学护理学院范松梅宣布授帽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全体2021级护理专业学生依次走到教师面前,由教师戴上圣洁的燕尾帽。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



 范松梅在讲话中指出,举行护理专业学生授帽仪式,旨在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白衣天使”的职业风采,增强护理专业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她希望全体2021级护理专业学生充分认识临床实习的重要性,积极调整心态,快速适应临床实习环境,增强服务奉献意识,努力成长为一名拥有“存仁心、施仁术、献仁爱”的合格的白衣天使。

当天晚上,医学护理学院还在大禹大讲堂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展演活动,通过歌曲、礼仪展示等节目内容,将护理知识和技能融入到文艺演出中,既有信仰力量、家国情怀,又有护理礼仪、护理技能,彰显出医护学子的风采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