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东为本科教育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实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3月16日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东为本科教育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本科教育学院学生管理人员、团学干部、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授课中,马东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上建功立业》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奋勇争先努力实践”等三个方面,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成就、重大意义、内在要求,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带领青年大学生们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和内涵,使青年大学生更加掌握新时期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自觉对标党的部署和要求,奋发有为、不断进取。
 

 
为更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马东还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6个方面,向青年大学生、团学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教育,使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进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有所作为。
 

 
在授课中,马东还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向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入党程序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