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报!学院1名教师荣获“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名单公布,学院互联网数字经济学院教师孙中诺荣获“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孙中诺,中共党员,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德州工匠、德州市五一劳动标兵、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优秀科技创新导师、山东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华为HCIE高级工程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孙中诺老师在计算机网络通信领域,既是传授技艺的一线教师,又是行业认证的高级工程师,工作中不断贯彻“技能强国、创新有我”的工匠精神。本着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总结出“千锤百炼出真知”的教学理念,通过拼搏和努力,让学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培养精修技术技能、勇于创新创业,具有“匠气•匠心•匠技”的优秀学生。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坚持钻技术、练技能、比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职业教育教师的担当。

在教育工作中,孙中诺老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植于心而践于行,注重计算机网络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积极培养学生参加技能大赛。通过技能大赛,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以及解决问题能力,带领学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奖项32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指导学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网络技术大赛企业网赛项一等奖、技能兴鲁山东省新一代创新应用大赛计算机园区网络搭建一等奖。个人参加职工组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在2022年获得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搭建赛项一等奖,2023年获得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技能大赛智能安防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工作期间,孙中诺老师坚持把“赛教融合”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将大赛知识点和技能点融入课程教学内容,技能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做中学、做中教、教学做一体化;将技能大赛行业标准、职业规范融入课程教学中,使课程实践技能教学标准化、规范化;将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等融入课程评价,实现对学生素质、知识与能力的综合评价,以技能大赛为引领,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孙中诺老师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带领学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做出新贡献,再攀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