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举行2023年“防诈你我同行、共筑校园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在校园蔓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3月14日下午,学院举行2023年“防诈你我同行、共筑校园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禹城市十里望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派出所所长邵传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祖军,禹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民警于存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民,学院党委委员、两办主任、团委书记孙强强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刘艺博主持。


李进民代表学院在致辞中强调,广大大学生要牢记预防电信诈骗八点要求,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注意甄别各类诈骗的特征与形式,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掌握防范要领,在任何时候都要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想与行动防线,保证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不断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为了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与水平,禹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民警于存保,结合当前常见几种诈骗形式的特点与问题,特别围绕大学生生活、学习、实习实际,开展了细致、全面的反诈知识宣讲,引导大学生树立责任意识、法律观念、维权意识,确保个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仪式上,宫淑瑰宣布了“防诈你我同行,共筑校园安全”活动正式启动;本科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宣读了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代表还共同参加了“防诈你我同行,共筑校园安全”的签名活动。

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实际,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防诈骗条幅、推广使用全国反诈APP的安装和使用、召开主题班会、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类宣传漫画比赛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学院师生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