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带队赴烟台、威海部分兄弟高校学习调研

为认真学习兄弟高校在党的建设、文化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教学实训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3月22日至23日,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带队赴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学习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民,党委委员马东、孙强强一同参加活动。

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该院党委书记李翠玲,党委委员、副院长付双美,纪委副书记鞠秀德,陪同刘继泉一行前往学生餐厅、实训楼、汽车实训基地参观调研,并在办公楼召开座谈会。在学生餐厅,刘继泉一行详细了解餐厅管理、加工储存、食品销售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流程环节;在瑞森可国际协作机器人培训基地、西门子智能制造先进自动化实训室、3D动力创客空间、天羽航空学院、山东省高等学校新能源汽车工程与应用新技术研发中心、智能制造生产性实训基地等教学实训场所,刘继泉等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解专业教学、产业对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该院党委书记刘玉东,党委副书记许学新,院领导刘恒开、丛淑芹、王华丽、朱传敬等,分别陪同参观教学实训场地或参加学习调研座谈会。刘继泉一行先后前往中药标本馆,中医保健体验馆、生物制药技术实训基地、药物研发中心、食品检测中心、医用检验仪器教学培训中心,以及生命科学馆,详细了解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情况,调研该院在深度推进校企融合、开展校企共建、推动校企育人方面的先进做法,并围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沟通。

在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松岩,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华平,威海校区机关党委书记闫栋,威海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鸿义等,分别会见刘继泉一行、召开座谈会或陪同参观实验实训场所。在该院的轮机模拟器实训室、山东航运文化研究教育基地、船舶模型馆、航海气象站、水上运动中心,刘继泉一行深入调研该院在加强专业教学、实习实训、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先进经验、优秀成果,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座谈交流。

在3所高校的调研座谈会上,刘继泉、宫淑瑰分别介绍了学院党的建设和办学基本情况,并围绕学习调研主题、新学年工作任务重点,通过现场调研、专题交流、对口沟通等方式,与3所高校校级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对接和调研交流。刘继泉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学习调研的新收获、新感受,及时抓好学习与落实,并进一步加强兄弟高校对接、沟通、交流,实现不断进步、合作共赢,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