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召开2023年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凝神开新局,聚力谱新篇。3月6日下午,学院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党政班子、机构人员调整情况,安排落实近期党建工作,通报2023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学院全年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传达了党委、院委关于党政领导班子、中层部门调整的有关文件,通报了《中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度工作要点》,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和强调。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祖军对近期召开2022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安排。党委书记刘继泉在会议上作了总结讲话。

       刘继泉指出,此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全年工作要点,锚定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规范办学管理、压实责任担子,以新的班子、新的面貌、新的作为,全力实现2023年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跨越,努力推动学院争创“双高”建设进程谱写新篇章。

       刘继泉指出,党委、院委对班子和部门的调整完善,进一步明晰了学院的管理架构、领导班子、干事团队的体制机制,通报的2023年工作要点,也指明了今年学院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希望全体同志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振奋精神、担当作为。
 
       刘继泉强调,学院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要主动扛实责任、履职尽责,切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真树牢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将政治修养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治原则、锤炼干事作风、涵养政治品德,让政治能力更大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以实际行动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做党领导下高等职业教育工作的奋进者。要时刻做到自查自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对工作、对部门、对自身,善于用好自查自省这一有力“武器”,实现工作的依法合规、实现自身的作为贡献。

刘继泉强调,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同志,是关系到德科高质量发展成败的关键力量,要善于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全力汇聚推动德科发展的坚实力量。一要培养积极的学习能力,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学好新知识新政策新理念,及时更新思想理念、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达到“以学促进”的效果。二要激发奋进的主动意识,以等不得、拖不得的主动性、积极性,以这次会议为开局,立说立行、真抓实干,用行动诠释领导干部的含义与价值,争当主动奋进的标兵与模范。三要保持向上的斗争思维,面对困难、挑战、坎坷,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迎难而上、勇敢面对。四要养成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说了就干”的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效率,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说空话、不谈妄想,以一步一个脚印的韧劲、稳扎稳打的意志、求真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德科的管理职责和一线工作中去。

        刘继泉最后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同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牢记职责使命、激发必胜信心,坚持担当作为、实现发展愿景,用实际行动为圆满完成2023年工作任务、实现德科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作出新的实践、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