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青年大学生开展青年文明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激发大学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和责任感,3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医学护理学院共同组织融媒体中心和医学护理专业青年大学生,前往禹城市市中街道鬲津社区开展青年文明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结合社区特点和实际需要,引导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学科技能,与鬲津社区志愿者相互学习、协同合作,围绕防诈反诈、智能手机、急救知识、医养保健等方面,集中开展防诈知识宣传、智能手机培训、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健康义诊、中医按摩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广大志愿者前往宜家北苑小区,开展垃圾清理、垃圾分类行动,践行环保文明理念,树立维护公共卫生、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健康意识,用行动为社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文明高尚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了德科学子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责任意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实践的育人功能,推动服务工作规范高效,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让青春志愿活动实现专题化、常态化、特色化,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开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