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月份集体学习

       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月份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根据学习安排,在集中学习阶段,党委委员孙强强、张祖军、周伟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撰写的序言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在交流研讨阶段,党委委员宫淑瑰、王来恩、马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和分管工作,围绕职业教育、纪检、意识形态、统战、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刘继泉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扛起加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项惠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时代课题,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深厚。作为党政领导同志、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深入学习,以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担当,汲取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真理伟力,指导和推动学院办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刘继泉强调,要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融入工作全过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由专题化融入常态化,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压实效果,面向教师队伍、学生群体,带头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浓厚的学习热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用心、用力的学习思考研究,对党的政策理论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提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的理论水平。要深入推进政治理论研究工作,结合工作多思考多总结多研究,形成一批具有指导与现实意义的研究成果,成为指导工作、实践的理论武器。

       刘继泉指出,要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创新突破、规范管理,党委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细化目标任务,做好校内专业群建设和校企合作的两个结合,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作用与优势,积极打造亮点、品牌,创新思路方式措施,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继泉强调,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思政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增效,通过抓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两个途径”、“一个效果”的教育作用,积极融入习近平总书记撰写《序言》的重要内容,在教书育人、思政育人中源源不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论知识和文化精髓,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匠文化”中,与学生的成长成才、价值引领、就业创业教育相结合,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取得立德树人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