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根据上级党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2月22日-23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淑瑰、姜波分别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会议采用现场述职与逐一点评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各校区党总支书记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逐一进行述职。刘继泉代表学院党委,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对各校区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刘继泉在总结讲话中,对2022年各校区党总支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各基层党支部在学院发展过程中,落实“一岗双责”、彰显党员作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刘继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一年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各校区党总支、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继泉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步之年,也是学院新一届党委会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党委带头、抓好示范,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政治理论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创新形式、强化效果,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教育发展中落地见效。二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落实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以管党治党为主责、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突破,切实将党的建设与部门工作、学院发展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三是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紧密融合,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觉悟和能力水平,认真谋划好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区域发展的结合文章,注重发挥作用、推动发展,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政治保证、作出更大贡献!

       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点评等情况,对各校区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