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智能与航空学院举办2018级优秀毕业作品展暨颁奖典礼

      12月22日下午,学院主校区智能与航空学院举办2018级优秀毕业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传升,主校区院领导白庆丽、孙君、尹淑娟,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学院文化广场前,学院领导和智能与航空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2018级无人机专业、汽车专业的学生们研制的无人消毒机器人、德科电动观光车、无人驾驶智慧校园车等毕业作品现场操作演示,听取各毕业作品负责人关于设计理念、作品运行流程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

       在教学楼一楼合堂2018级毕业作品展集中展示现场,由2018级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自行设计、制作的物料分拣装置、指纹密码锁、智能台灯、智能寻迹避障吸尘小车、自动嗑剥壳机等11个毕业设计作品,整齐、有序摆在展台上,并由设计作品的学生负责人,逐一向全体参会师生介绍毕业作品的设计初衷、工艺原理、制作过程和功能作用,分别进行了操作演示。

     2018级5名学生借助多媒体,采用图片、文字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回顾制作过程、展示制作成果、分享实训心得等方式,向参会师生详细介绍了无人消毒机、智慧校园车、德科电动观光车、基于气动系统的物料分拣装置、自动嗑剥壳机等5个毕业作品。

      在热烈掌声中,全体出席毕业作品颁奖典礼的学院领导向王佳春、马艳宾、张豪等37名毕业生颁奖,表彰他们在参加毕业作品设计、制作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卢传升、白庆丽分别在讲话中,对2018级毕业生认真参加毕业作品制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予表扬和祝贺,向参加毕业设计作品指导工作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毕业生不断总结参加毕业作品设计制作过程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做到不骄不躁、保持初心,坚守“工匠”精神,再创佳绩,勇攀高峰!

      多年来,智能与航空学院紧紧依托专业实际,创新毕业设计考核标准,鼓励广大学生立足专业实际、发挥专业特长,开展有操作性、可行性的毕业作品设计与制作,以制作实物代替传统毕业考核,极大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操作能力。据了解,此次2018级毕业作品设计自9月启动,历时3个月,制作出优秀作品16项。待学生离校、毕业后,制作的优秀作品将由学院集中保存、展示。

     智能与航空学院全体教师、2020级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