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迎冬至,包饺子,暖人心


      此时当我们感觉到冬意渐渐浓烈的气息时,也迎来了2020年最后一个节气——冬至。 冬至是我国传统历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它是24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民间也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在冬至这一天我们在学院“过大年”

冬至到

按照传统习俗,要包饺子,吃饺子,才不会“冻耳朵”

这一天,不管身居何处

都要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也算是进入深冬的前奏

  在这一天老师和同学早早的准备好食材,准备在这个节日大展身手,擀皮、包馅、煮饺子...老师和同学们工作起来有条不紊,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期间有不会的同学,大家一起齐帮忙,用各种办法教给同学如何包出成功的饺子,欢声笑语就这样弥漫了整个教室。

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上桌时

洋溢在我们心里的是满满的幸福

那是全体师生共同“丰收”的果实

更是德科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见证

  各班级通过“包饺子”活动,不仅增强了互助合作意识,更加深了彼此间感情,同学们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同时还增强了自身动手实践能力,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