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胜利召开


        凝心聚力求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推动学院新时期高质量发展,1月7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主校区胜利召开。来自学院各校区的111名代表,肩负着全院教职工的期望与重托,汇聚一堂、建言献策,勠力同心、共谋发展。     


       学院董事会、党委会、院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三届一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学院党建工作联络员一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书记展德明、院长孙京家分别主持了大会的开幕会和闭幕会。


 
       7日上午,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幕。朱纪纲在开幕词中指出,教代会的胜利召开,顺应了职业教育创新改革发展的趋势,顺应了学院争创齐鲁科技职业大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顺应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期盼,必将对学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提高质量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在新的一年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群策群力、奋勇向前,不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孙京家代表学院院委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坚守新时代使命 注重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新跨越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二届一次教代会以来5年的工作,强调了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和2022年重点任务。孙京家指出,过去的5年,学院抢抓党中央、国务院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聚焦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众志成城、凝神聚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十三五”任务圆满收官,顺利开启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5年来,学院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管理运行更加规范,教学质量实现大提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形成,招生就业成绩取得重大突破,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德科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学院创新力度更加强健,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教学成绩更加丰硕,产教融合提档升级,安全保障更加到位,队伍建设更加合理,取得了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



       孙京家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学院要立足二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院取得的丰硕成就,对标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指示要求,锚定奋斗目标、发展路径,统一思想、群策群力,要坚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不断提升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全力打造新时期学院发展高地;要聚焦深化改革、探索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与科研质量;要注重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骨干培养,始终保持实干创新有为的发展力量;要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不断推动学院科学管理、规范建设,为实现“十四五”期间打造一所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培养质量更加优异、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服务社会更加全面的新时代高职院校而作出更大贡献!


 
       孙京家最后在报告中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年。面对学院发展的新征程、新机遇,学院要以学习提升为出发点,以教育教学为根本点,以招生就业为支撑点,以丰富文化为切入点,以管理服务为立足点,以安全稳定为落脚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为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新跨越新成就而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大会召开了分团会议,各代表团讨论并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规划报告》《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章程》(草案)和学院监事会组成人员。随后,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各项决议。







       7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规划报告》《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章程》,选举出了学院监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传升就提案情况进行说明。




 
       在闭幕会上,党委书记展德明作了致辞。他指出,教代会的召开,是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行使民主权利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学院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代表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体现出全体代表与学院发展融为一体、重任在前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担当,为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理论与现实遵循。他希望在进一步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坚持不懈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牢记使命、凝神聚力,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凝聚“一盘棋”思想,以善始善终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科学管理、规范办学,不断增强依法办学、规范办学的底线思维,提高科学管理、现代管理水平,推动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统一思想,营造和谐氛围、激发前进动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在总结讲话中,对三届一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回顾了5年来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了未来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2022年的重要任务目标。他强调,学院要以教代会召开为新的起点,聚焦党的建设这一核心,推动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两大任务,明确“三大发展战略”,做好“四个留人”,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大会最后,孙京家宣布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