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国粹进校园”迎春晚会在学院举行

      弘扬经典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氛围。12月30日晚,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国粹进校园”迎春晚会在学院大禹大讲堂举行。禹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关东振,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市文联主席李君升,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冬芹,市妇联副主席张盛南等出席活动。

      震撼人心的《中国脊梁》以中国国粹京胡引奏,以京调为基本旋律,伴奏用民族器乐和交响音乐,使之相得益彰、相映生辉,曲调大气磅礴而不失优雅华丽,似黄河之水自天外奔腾而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具有“龙江”风格《龙江颂》,赞美牺牲自己、顾全大局的共产主义精神,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耳熟能详的《穆桂英挂帅》唱段《一家人闻边报雄心振奋》,使人拍手称绝;《智取威虎山》的精彩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京剧流水版联唱《三家店》《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凤还巢》《奇袭白虎团》《打败美帝野心狼》等经典唱段中落下帷幕。

      此次迎春晚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及一中、二中、 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瑰宝,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京剧艺术的繁荣发展,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学院师生的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迎春晚会由禹城市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禹城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禹城市京剧票友协会承办。
记者:张雅男 王成雪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