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立项2023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23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拟立项名单及2023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山东推荐名单公示》,我校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卜祥安负责的课程团队开发的《液压与气动技术》一门课程,成功立项2023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液压与气动技术》是机电类专业核心教学课程。为适应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需求,该课程团队立足课程内容精品、教师水平精湛、教学效果精准等要求标准,结合职业要求、企业需求、教学对象特点等对传统教学内容进行了重塑,引进先进学习理念,引导学生熟悉了解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机制、新标准,并精心制作了优质数字资源,不断满足职业教育数字化教学形态和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品资源课程建设工作,各二级院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打造品牌课程,制定一系列“精品课”建设方案,全力参与省级、国家级课程的申报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力度,主动适应职业教育数字化新形势,创新开发教育教学新模式,积极探索优质课程项目化、信息化的新路径,加强各类课程资源的开放共享、产教融合,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