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级表彰!学院在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获多个奖项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了《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表扬通报名单》,学院获得多项表彰。其中,1个院系团总支、2个院系团支部获评先进集体,1名青年指导教师和4名青年学生获评先进个人。





2023年以来,学院积极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积极加强校地合作,建立沟通机制,与辛店镇崇文社区、安仁镇王子付社区、十里望回族镇禹迹社区、市中街道糖城社区等镇街社区建立合作结对关系,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各系部按照“一系一特色,一系一品牌”工作思路,以专业为依托,社区需求为导向,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防电信诈骗宣传、环保宣传、防溺水等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义务理发、垃圾清理、文艺表演等服务,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深入基层、贴近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和应用所学知识,磨练自身意志,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传递新时代青年力量。



此次获奖是对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探索的充分肯定。学院将继续深化“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充分发挥各系各专业的优势,拓宽实践领域与服务内容,吸引更多团员青年投身社区实践,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