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学校共青团活动研究中心来院调研

 12月8日下午,全国学校共青团活动研究中心第二课堂运营中心主任李明杰一行2人来院开展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祖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民出席交流研讨会。

 交流会上,张祖军对李明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团委业务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运行制度体系、课程项目体系、记录评价体系等制度建设情况,并就第二课堂课程设计、制度优化、活动实践作了下一步规划。学院表示,将持续发力,着力完善制度、优化体系,打造更具学院特色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加强“到梦空间”系统的推广应用和学习,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共青团改革提供重要支撑。

 团中央学校部第二课堂运营中心辅导员龚玫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并从“到梦空间”系统全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的建立背景、系统介绍、常见问题、区域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

 李明杰对学院第二课堂的建设及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载体作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借助系统平台优势,依托精品社团活动,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创新校园文化特色,通过全方位、多学科的教育教学实践,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育人系列品牌,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上,李明杰同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就到梦空间系统的功能使用、常见问题、学生组织管理与审核、个性化服务方案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学院第二课堂各项建设提出指导和建议。

 座谈会前,李明杰一行还先后实地参观了医学护理学院和本科教育学院特色团支部、融媒体中心团总支、学生事务服务大厅、3号学生公寓党团活动室等地,体验察看活动设施和社团特色,听取工作汇报。

 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孙强强,有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