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东省教育厅专家来院开展思政课听课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11月17日上午,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剑一行4人来院开展思政课听课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马东陪同听课。

 在2022级计算机应用6班,孙剑听取了思政课教学部李皎月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听课过程中,孙剑等听课专家认真记录课堂情况,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准备、课堂效果、课堂管理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听课结束后,孙剑同学院思政课教学部教研人员、授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予以充分肯定。座谈交流中,马东围绕学院思政课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调研组专家认为,学院思政课教师课堂准备充分,教学设计丰富,师生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同时,调研组专家也针对课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专业指导。孙剑还结合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不足、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吸引力等教师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思政课听课是对学院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质检”,学院将继续落实好思政课建设各项标准,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堂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不断推动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工作高质量开展。

学院思政课教学部有关教研人员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