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躬耕教坛润桃李,无私奉献育英才。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2022—2023学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激励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9月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教师、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主持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祖军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师德模范、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的决定。

在热烈掌声中,出席领导为受表彰教师进行颁奖。

为激励新入职教师牢记初心、团结奋进,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同新入职教师一道,进行庄严的教师宣誓。

刘继泉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刘继泉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教师们表示祝贺。刘继泉指出,过去一个学年,全体教职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安全稳定工作有序开展,积极投身教学教育与科研管理工作,为推动学院提升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实现科学健康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继泉结合新学期各项工作,从做“忠诚之师”“厚德之师”“博学之师”“仁爱之师”四个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刘继泉指出,教师是职业教育战线教书育人的重要力量,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最基础的是政治过硬、信仰忠诚、信念坚定。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从思想深处端正态度、从严要求,知敬畏、铸忠诚、强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党的创新理论教育者、传播者,热爱三尺讲台、倾注情怀心血,以坚如磐石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教书育人事业中;要主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办学全过程;要时刻铭记初心使命,以新时代教师楷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先进事迹,以“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责任感、自豪感,增强政治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无愧责任重担,在职业教育发展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刘继泉指出,全体教师要以争做“厚德之师”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作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要坚持将“立德”放在工作首位,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十大准则》为准绳,通过政治学习、自我对标、学习典型、主动示范等方面,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模范;在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理念,发扬“一片丹心育桃李,满腔热血铸师魂”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用心传授知识、努力培养人才;要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实际,立足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等重点任务,主动投入科研探索实践,在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技能培养、参赛比赛中,勇于攻关、攻坚克难。

刘继泉指出,在高等职业教育理念和方式深刻变革的新时期,教师们要主动向教育领域的指导文件、教学活动的参考书籍、工作一线的教师榜样学习,以善于学、主动学、深入学的状态,弥补短板、积累经验,坚持常学常新,以与时俱进的状态,实现理念、方式、知识结构的更新,要主动更新思想观念、完善知识结构,以新思路、新方式应对教学、教育学生、面对时代。全体教师要以“仁爱之师”的责任、担当,关心、爱护学生,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要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感,转化为发自心底的关心、爱护的行动,不仅要在课堂上要求、过程中引导,也要在课堂外教育、行动上示范,聚焦学生的学业、就业、心态等,用仁爱、责任,去感染他们、影响他们,成为关爱学生的有为教师。

宫淑瑰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希望受表彰的老师发扬成绩、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全体教师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扎根教育事业、牢记初心使命,修身立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做忠诚、厚德、博学、仁爱的“大先生”,以赤诚之心干事、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真诚之心待人、以精诚之心服务,赢得学生和社会的尊重,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务实行动。

表彰大会上,师德模范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青岛校区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同步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