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 优秀教师风采展示(二)

师者匠心 灼灼其华

作为一名教育者

他们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

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

在平凡的岗位上

默默耕耘  甘于奉献

栉风沐雨  潜心育人

让我们

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
 

董文静

董文静,女,中共预备党员,医学护理学院教师,现任医学护理学院护理教研室主任。

自入职以来,董文静老师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工作中,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严格要求自己,细心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牢固的专业知识灵活运用到护理教学工作中。

2021年9月董文静老师加入辅导员队伍,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和学生们成为知心朋友,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2022年她开始担任护理及助产专业的实习指导教师,指导学生顺利完成临床实习。2023年暑假期间,对留校备战山东省护理技能大赛的学生进行指导。

在教学工作中,董文静老师于2020年12月获得学院举办的“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2021年12月在医学护理学院举办的首届教案设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22年7月考取了护师资格证书;2022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护理赛项获得三等奖;2023年3月参加“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母婴护理项目并获得了考评员资格;2023年上半年带领团队参加学院举办的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优秀奖。

身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医学护理学院的教师及辅导员,董文静老师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信董文静老师一定会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邹明月

邹明月,女,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于济宁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医学护理系教学科科员,具有高级公共营养师、“1+X”幼儿照护考评员等职业资格证书。自2017年到学院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

教学方面,作为教学科科员,邹明月老师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先后获得“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十大杰出青年”“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专业技能方面,2020年她指导学生在“鲁南制药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21年她再次带领学生在“联桥杯”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在培训方面,邹老师连续多年参与“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考试的报名、培训与鉴定等工作。

邹老师自工作以来一直承担辅导员工作,所带的17康复1班和19护理6班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她积极配合学生管理部门完成各项学生管理工作,2019年、2022年被评为学院“优秀辅导员”。

获奖经历

2019.03 参加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微课教学比赛获得三等奖;

2019.07参加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国家培训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 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2019-2020学年 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荣获二等奖;

2020年参加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获“优秀奖”;同年获得第2届“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2020年8月参加1+X幼儿照护职业师资培训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2020年荣获“优秀教师”、“先进个人” 荣誉;

2020年11月指导学生参加“鲁南制药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1年11月指导学生参加“联桥杯”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1年荣获医学护理学2021-2022-第1学期青年教师导师制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2年9月荣获“优秀教师”称号;在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卫健系统职工技能大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裁判员”称号;

2023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邹明月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就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努力做学生喜欢的教师,社会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