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普及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营造民族团结的校园浓厚氛围,近日,学院党委在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普及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祖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东参加活动。



今年9月,是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在2023级新生报到现场,张祖军、马东分别与2023级新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新生的基本情况,细致讲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关政策、内容,普及民族团结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宣讲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的努力方向,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思想认识,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校园生活中、社会实践中,主动践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政策法规,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身体力行参与各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月的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制定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在此次新生报到期间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工作中,学院党委还组织了“青年文明号”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新生报到期间的知识宣讲、普及等工作中,努力在全院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