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融媒体中心举办大学生校园辩论赛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思辨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5月18日下午,融媒体中心在医护实训楼三楼示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校园辩论赛。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东,宣传部科员郭志康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自由辩论等环节,比赛开始前,由本次比赛主持人致词,讲解了本次辩论赛的规则。

辩论中,参赛选手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正反方辩手围绕“当今时代是能力重要和人情世故重要?”“阅读纸质书籍好还是阅读电子书籍好?”两组辩题分别展开辩论。双方辩手紧靠论点,结合实际,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在紧张激烈地辩论赛中你来我往,充分展示了辩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引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辩论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缜密周全的准备工作、机敏睿智的应对能力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从选题、论点、论据等方面对双方辩手的表现做出综合评定。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而且为学生成长提供交流平台,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充分展现了德科学子勤于思考、善于思辨、敢于表达的良好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