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4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尹淑娟主持会议。

会上,各教学督导组组长逐一汇报了近期听课评课、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总结了教学督导过程中在课堂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教师态度与能力培训、优秀教师示范课、教学基本功能力提升、创新职业教育教学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宫淑瑰在讲话中指出,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充分重视教学督导反馈的重要作用,及时纠正和改进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差异化、重点化原则,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强化骨干教师示范作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要创新职业教育教学形式,挖掘职业教育特色和优势,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爱好,发挥课堂中学生的主体性、主动性、积极性,推动课堂教学向优质高效方向发展。

据悉,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教学督导委员会各教学督导小组采用推门听课的方式,深入到课堂、教师、学生中,全面了解和督导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对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填写教学督导评价反馈表,形成工作闭环。经过各教学督导小组成员的不懈努力,现已完成了101名专职教师的听评课、教学督导工作,对于营造高效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产生了积极影响。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马东一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