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宫淑瑰到二级院系开展随机听课活动

       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到智能航空学院开展随机听课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马东,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尹淑娟,教务处副处长陶石冬,教学督导组成员李新萍陪同听课。

       在智能航空学院汽车实训车间,宫淑瑰随机听取了该院李冰岳老师所讲授的《汽车转向灯控制电路诊断》一课。在授课过程中,授课教师围绕“汽车转向灯控制电路诊断与维修”这一教学主题,向2021级汽车制造专业学生发放任务工单,立足汽车制造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利用“灯光系统示教板”和“全车电器实训台”,引导学生理解汽车转向灯的操作流程以及对转向灯控制电路核心部件的认知,创新了教学方式、丰富了授课内容。同时,授课教师采取师生互动、小组合作等形式,融入课程思政、就业创业、工匠精神与职业道德相关内容,使学生们在分组讨论、实践操作中,逐一掌握汽车转向控制电路与危险报警灯控制电路发生故障的解决办法,达到学以致用、学思结合的效果,从而完成教学目标任务。

       授课结束后,宫淑瑰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点评,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及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给予了较高的综合评价,并对教学过程中的信息化手段运用、加强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宫淑瑰强调,专业课教学关系到学生的技能培养、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思政教育、确保教学质量,完善和提升教学督导评价体系,积极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更大提高教学环节的质量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