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战疫先锋 | 微光成炬,向疫前行,向德科志愿者们致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进一步传播,学院师生抗疫志愿队伍第一时间响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克服种种困难齐上阵,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教育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  张世豪

疫情以来,张世豪积极加入到本科教育学院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担任机动组组员,主要负责组织志愿者为学生配送饭菜等。白天巡检各楼层是否正常值班,帮助男女生志愿者提供物资,白天全勤,晚上值班到凌晨,保证学生需求得到及时反馈和解决;深夜十二点巡检一次,凌晨巡检一次,看楼层是否有志愿者正常值班。

在本科教育学院中,众多和张世豪一样的志愿者,无私奉献、倾心付出,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相互配合,按照学院和系部负责老师的安排,不断完善工作,流程也越来越熟练。在志愿服务中,张世豪感受到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当穿上防护服时,他体会到了在一线抗疫人员的不易,感受到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忙碌又充实的经历成为他宝贵的回忆。

疫情并不可怕,毕竟疫情无情人有情。他坚信,在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将会很快过去。愿广大志愿者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校园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信息财经学院21信息2班  李靖宇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的校园生活。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更是一名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李靖宇积极地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李靖宇主要负责监管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并维持其有序进行。面对防不胜防的疫情,他果断投身抗疫最前线担任志愿者,从背上装满消毒液的机器对每层楼、每间宿舍进行消杀,到如今每天为志愿者配送三餐,为同学们采购水果、食品、日常用品等,公寓里的每间宿舍,每层楼梯都充满了他同其他志愿者们抗击疫情的身影。不能按时吃饭睡觉已是习以为常,作为一位青年志愿者,他认为,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每当听到受帮助的人对他说声“谢谢”的时候,他就觉得所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人生的价值也得到了充分的彰显。

 每位志愿者之于社会,无异于沧海一粟,而正是这无数的沧海一粟,构成了川流不息,构成了波澜壮阔,他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携手同心下,终将击溃疫情,迎接光明。
 

智能工程学院21机电3班  张元浩

疫情发生之后,张元浩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了抗疫志愿者队伍。面对突发的疫情,张元浩也是第一次接触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一些任务和流程还是不太熟练,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和自己的摸索下,逐渐明白了如何收集、统计数据,力争把工作做到一丝不苟,细致、认真地完成了各方面工作。

张元浩每天要给学生宿舍消毒,穿着防护服,背着喷雾器,每层的角落都要喷洒到位。每个楼层都安排了志愿者值班,主要是负责保障每个宿舍学生安全和生活需要。同时,他还要统计每天的学生用餐情况,统计好之后上报老师或者校外餐厅,然后及时分配各楼层的饭菜,并通知每个楼层的志愿者来为学生取餐、打水、收拾垃圾等。

抗疫路上,张元浩同德科其他志愿者们,用他们独有的拼劲和热情释放着无私和温暖,让青春之光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