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举行王蔚教授聘任仪式

       12月7日上午,学院举行王蔚教授聘任仪式。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党委书记刘继泉,山东财经大学王蔚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纪辉,以及在家的院级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聘任仪式。学院执行院长宫淑瑰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前,朱国材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王蔚教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王蔚教授基本情况和学术成果,回顾了王蔚教授与德科发展的深厚渊源。朱国材指出,20多年来,王蔚教授始终关心关注德科发展,坚信在未来的新时期,王蔚教授将以崇德睿智的学者素养,扎实勤勉的学术水平,深厚广博的研究能力,带领学院师生在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国学研究等领域,取得新的成果、打造新的特色、提高新的层次。

刘继泉、宫淑瑰先后发言,期待以此次聘任仪式为新的起点,王蔚教授在乡村振兴、国学研究、教育教学、对外合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专业、学术、资源优势,取得更加可喜成绩、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仪式上,宫淑瑰宣读了聘任文件,聘任王蔚教授担任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

在热烈掌声中,朱国材、刘继泉向王蔚教授颁发聘书,王蔚教授向学院赠送出版著作。

王蔚教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学院的信任和支持,今后将致力于研究领域与专业方向,与德科师生携手并肩、团结协作,努力在乡村振兴、国学研究、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为学院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出席人员合影留念。

王蔚教授系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儒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山东财经大学论语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山东财经大学农研中心主任,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学术院长。他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讲师团特聘专家,山东省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特聘专家,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王蔚教授是经济学教授,曾担任山东财经大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土地管理、公共管理四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创办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中国乡村振兴鲁村论坛并担任秘书长。王蔚教授酷爱《论语》,出版有《四言论语》《论语注译及人物类编》《论语注译及主题类编》《论语四十字诀》等多部著作,相关事迹先后被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教育报、联合日报、大众日报、农村大众、中国孔子网、齐鲁网、凤凰网、山东高等教育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