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禹城市第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式在学院举办

       6月15日上午,由中共禹城市委宣传部、禹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学院承办的禹城市第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禹城市社科普及惠民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学院大禹大讲堂举办。德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史成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帆,德州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赵璎珞,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纪辉,禹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力,禹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境轩出席开幕式。禹城市社科联主席卢英特主持仪式。
 



       史成志在讲话中,对禹城市及学院的社科普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富民兴邦、维系社会稳定的重要纽带,是复兴中华、传承文明的重要手段。社科普及周活动的举办,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及提高我市干部群众的人文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哲学社会科学知识进一步走出书斋、走出象牙塔,来到群众身边搭建了重要平台。他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彰显特色,把普及周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市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共享发展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为广大人民群众解疑释惑、满足广大群众急迫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朱纪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教学科研方面工作成绩。他指出,学院自2015年11月获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以来,认真按照德州市、禹城市社科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充分借助职业教育活动周等途径,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社科普及教育活动。自办学以来,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现代化管理,全方位育人”办学理念,遵循 “1+3+N”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教学做创一体化”教学方法,不断推动教学科研工作深入开展。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严谨的态度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为推动文化传播、提升社会公众素养作出不懈努力!
 


       在热烈掌声中,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帆宣布禹城市第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开幕式上,禹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力为禹城市社科普及惠民志愿服务队授旗;禹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境轩宣读了《关于组建禹城市社科普及惠民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全体与会领导还为禹城市社科普及惠民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后,禹城市委党校副校长张秀强作了《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专题讲座。
 


       德州市社科联、中共禹城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禹城市各镇街、部门社科工作负责人,社科普及惠民志愿服务队代表,以及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