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份集中学习

       5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份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校区党总支班子成员、党委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学习安排,党委委员李进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马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一章的部分章节;党委委员孙强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校区党总支书记朱纪辉,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总支书记姜波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展德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学院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展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工作,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各校区党总支要注重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努力拓展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各校区还要在课程思政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创形式、树特色,紧密结合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特点、阶段,策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主题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在参与中有收获、有启迪、有促进。

       展德明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各校区党总支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聚焦党的二十大做好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培育特色亮点,更好展现学院的新发展、新成就、新气象、新面貌,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