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未来集团共建产业学院

为进一步创新办学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构建特色化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发展水平,4月20日下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在位于德州天衢新区的德州新校区,与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传力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共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德州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毅,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军分别致词,介绍了学院、政府、企业三方基本情况,围绕共建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机制体制等方面工作,明确了共建产业学院的深远意义、重要影响,为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此次共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传力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共建产业学院合作协议》。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共建的“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集团共建的“元宇宙产业学院”也分别进行揭牌。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未来集团共建产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根据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未来集团的协议约定,共建产业学院以“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融融合、创新发展”为原则,积极创新办学机制,构建高校、行业、企业相互协作、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的协同育人体系,着力打造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形成高校与产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此次共建的2个产业学院,涉及8个专业、方向,将整合多方资源、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区域产教融合中心,实现“双主体”育人,培养高精特新型专业人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德州天衢新区,规划占地面积1230亩。目前,学院新校区一、二期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今年9月秋季学期将投入使用。通过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起点定位、高质量要求,该院将着力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突出办学质量、教学科研、服务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马东 张震 郭志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