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启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4月14日下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学院驻地禹城市政法、公安系统,举办了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期15天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上,该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宣读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具体内容,政法委、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对开展好师生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提出要求和希望。该院在主题活动开展期间,聚焦校内“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普及、安全管理、隐患排查为重点,举办主题班会、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同时,该院还将与禹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加强对接与合作,邀请刑警队、禁毒大队等来院作维护国家安全、反“电信诈骗”“校园贷”以及严禁“黄赌毒”等系列专场报告,并邀请市消防大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开展防灾防震逃生演练。

“维护国家安全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安全意识也必定会融入到德科每一名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德科学子也一定会养成高度的国家安全意识,心系祖国的发展,关注祖国的安危,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投入到学习成才、服务发展的实践中。”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说。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上,该院学生代表宣读了《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倡议书》,并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常学艺 通讯员 马东 张震 郭志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