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职教资讯》创刊发行仪式

日前,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发展规划处、职教研究所主办的职业教育期刊《职教资讯》举行创刊发行仪式,标志着该院首份精选全国职教改革领域热点经验案例的职教刊物正式印发,这将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参考借鉴,也填补了该院校内无学术期刊的空白。

今年以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提出“提质培优补弱项”的工作总基调,锚定科研服务、国际合作、提升办学水平这三大“突破工程”,明确“提升学院办学关键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这一重点,在调整梳理完善党政领导班子、各部门的基础上,巩固提升了发展规划处,成立了职教研究所,为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政策保证和相关的研究工作。

该院创办的《职教资讯》自筹划、组织,到定版、发行,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保证了内容和发行质量。《职教资讯》共分四大部分,分别是“政策引领”“理论指导”“经验交流”“动态热点”,深度分析、整理国内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以及兄弟高校在职业教育创新探索中的经验总结,适时调整选题、突出实用导向,为学院发展决策和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供政策与经验参考。

据悉,《职教资讯》自创刊后,将定期发行,积极围绕职教高地建设、职业教育改革、职教人才培养、教育评价改革等关系到职业教育的新政策、新动向、新趋势,持续、高效提供理论支持与资源支撑,更加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提高职教改革的积极性、敏锐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浩 通讯员 马东 王方坤 郭志康 德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