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坚持每日核酸抽检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2-04-01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部分院校爆发的聚集性疫情引起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我市产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根据省教育厅和德州市教育局要求,坚持每日核酸抽检工作,是我校积极响应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力措施,目的在于从严、从紧、抓早、抓小、抓实、抓细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核酸检测既有利于精准防控,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又有助于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学校每日按系部、班级抽取不少于20%学生、全体在校教职工、第三方、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每周对全体在校学生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

在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统一部署之下,学工处负责组织,确保每日下午正常开展核酸抽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防疫流程保证核酸抽检工作高效有序。核酸检测现场保证人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逐人核实核酸检测预约扫码情况,确保样本与信息百分百对应。

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全体同学认真配合,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医护志愿者们与全体受检同学通力合作,核酸抽检工作高速有效进行,展现德科速度,彰显德科风采。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相信胜利就在眼前,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