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感悟爱国情怀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1-04-12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党史重温经典事件,德州首届关于青少年的线上党史开课了,本次线上讲座邀请了来自德州一中的备课组长、历史教师王志金老师。德州市 首届 “青少年线上学党史”直播活动。

       讲课内容:

       讲解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期间, 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正确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曲折历史

           讲课人:王志全

           时间:3月26日18:00—19:30

       学习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又开创了新的历史辉煌。党史、新中国史中蕴含着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蕴含着党的执政使命、根本宗旨和人民情怀,蕴含着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和革命精神、斗争精神。这些丰富的政党特质和优良传统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充分彰显。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以史为鉴、更好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