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管理暨疫情防控安全会议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2-03-07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我校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与健康生活,加强疫情期间学院日常安全管理,同时为各学生管理部门开展工作交流提供平台,3月7日上午9:30,学院召开德州校区学生管理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张祖军、学生工作处、招生处处长刘守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艺博、三系一校学生科长、公寓管理科,保卫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着“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首先就通校生是否住宿封闭管理、出禹考试学生返校问题展开讨论并得出统一意见。

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守华就当前疫情防控严重性、防控措施、系部管理考核问题、公寓文化建设问题以及内务检查程序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刘处长传达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将上级指示明确到三系一校并安排相应工作。三系一校应配合公寓管理科和保卫科,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禁止外卖、快递入校,做好每日健康检测与核酸抽检工作。各系公寓文化建设也要做出特色,不可照搬、模仿;内务检查工作应统一步调,系部配合公寓管理科协同进行。

最后,副院长张祖军对于请销假制度、校园停车、监控室管理、隔离人员生活等各项重要问题再做强调。张祖军指出,各系应充分明确疫情发展的严重性,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执行请销假制度,返禹返校人员无核酸检测不得入校、无关人员无特殊情况禁止入校。各系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管理与管控,出现特殊情况应及时汇报,同时也要注重人性化隔离,提供基本的饮食、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