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宿舍内务评比表彰座谈会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2-04-01

为提高学生的宿舍卫生整理能力与生活自理能力,促使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意识与生活作风,营造舒适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同时对内务评比优秀宿舍进行表彰,为各优秀宿舍舍长提供交流经验的平台,3月31日下午16:00,学院召开宿舍内务评比表彰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张祖军、学生工作处、招生处处长刘守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艺博、三系一校学生科长、优秀宿舍负责辅导员、各优秀宿舍舍长参加会议。

首先,学工处处长刘守华就此次宿舍内务评比活动做出简要总结,并公布了本次评比的八个优秀宿舍名单。本次评比由各院系上报男女各一个标杆宿舍,学工处在各系住宿名单中随机抽取男女各一个宿舍参评。本次评比经严格审查,几名评审老师重点就被褥,床铺,地面,洗刷间,窗台,桌面,垃圾桶,物品摆放等典型宿舍问题进行评分,最后由学工处工作人员汇总算分,筛选出八个优秀内务宿舍。整个评比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打分制度严谨,抽取程序可靠,严格确保评比结果准确无误,公信力强。

本次评比优秀宿舍名单如下:

第一名 机电工程学校 1224

第二名 智能工程学院 3311

第三名 信息财经学院 5524

第四名 智能工程学院 3405

第五名 智能工程学院 5421

并列第六名 信息财经学院 3325

并列第六名 机电工程学校 1216

并列第六名 信息财经学院 5425

随后,八个优秀宿舍的宿舍长依次发言,交流彼此的内务整理心得。从几位同学的经验之谈中不难看出,一个优秀的宿舍既离不开一个以身作则的领导者,也离不开全体成员的通力协作。优秀宿舍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家,树立“宿舍是我家,内务靠大家”的全局观,团结友爱,和睦共处,情同手足。宿舍长严抓严管,每早督促宿舍成员起床,每晚督促宿舍成员就寝,整个宿舍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各宿舍从早到晚都能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卫生责任精确到人,真正做到了“标杆”宿舍应有的标准。

最后,学院副院长张祖军对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张祖军强调,宿舍内务评比是检验同学宿舍卫生整理能力与生活自理能力的直接方式,今后也会持续举行。各优秀宿舍舍长要发挥带头标杆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全班、全系同学。同时各系辅导员也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生做好内务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