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德科在行动--辅导员有话说(二)

新闻编辑:肖作泰 发布日期:2020-02-25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得不同寻常,也让我们的寒假变得不寻常。同学们从一开始对疫情的一无所知到后来的掌握抗疫知识,从一开始的焦虑不知所措到现在看到举国上下共抗疫情而产生了更强民族自豪感和对战胜疫情的自信心。让我们相信“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任何困难都挡不住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我们,看到我们的前辈们奋战的抗疫一线,他们无私忘我的精神、坚毅勇敢的表情、对患者的仁爱、对职业的热爱、专业的技能,无不打动着我们,他们是这个时期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利用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争取早日能成为向他们一样可爱的人。
人生中不是说在最好的时光遇到了谁,而是因为遇到了大家彼此而拥有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相信在很久以后这一段经历将成为我们共同的回忆。亲爱的同学们冬将尽、春必来,此时已莺飞草长,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德州校区医护系学生科长、辅导员  孙启奎

       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突如其来,全国总动员,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学们,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而自豪!
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我们要有担当,要尽自己的努力支持疫情抗击,要做到以下几点:1、不给政府添麻烦。严格执行居家政策,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2、要主动作为。尽可能参加驻地政府、社区和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传播正能量。3、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家人。多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操作。4、要加强联系。要执行学校的日报制度,按时报告自己身体情况。
冬天已经走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要树立信心,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在青岛等着你们回家。
青岛校区汽车系辅导员  赵鲁强

        同学们,疫情当前,唯有严格执行党和政府的决定,才能战胜疫情。首先,我们要树立大局观念,自己和家人要做防疫措施践行者、维护者。多关注疫情信息,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其次,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拒绝聚会、拒绝外出、拒绝不良生活习惯,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不得不外出记得戴口罩。最后,我们要利用居家的这段时间,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按照老师要求,利用网络平台学习知识;合理安排室内健身运动,强身健体才能更好的抗击疫情;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别忘了利用不可多得的机会,多陪陪家人,尤其是自己的父母。
   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待到春暖花开,我在美丽的德科校园期待与同学们的重逢。
德州校区中职部学生科长、辅导员  杨吉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各地纷纷捐款、捐物,中央调集解放军及各省医护人员支援湖北,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和党中央站到一起,主动作为,在疫情面前展现我们德科学子的风采。
我们在家不要无所事事,要行动起来,为疫情抗击贡献我们的力量;要行动起来,按照任课老师要求,开始网上学习;要行动起来,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要行动起来,保证与学校、与老师的联系畅通。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我们面前有挫折,但是,我们要树立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青岛校区信息系学生科副科长、辅导员  王文刚


       针对疫情全国上下高度重视,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遵守,遵守国家的号召不是特殊情况不出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注意自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事,每天按时准确上报自身及其班级的情况,其次要学会感谢,感谢从年末到年初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坚守岗位的工作人,是他们用身躯在春节建立起安全的墙,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我们带来安全,为病人带来曙光,最后是总结反省疫情来临给我们带来灾难的同时也给我们再来了很多的帮助和反省,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反省自身的不足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不要在同一个错误上跌倒多次。
在疫情面前我们团结统一,在疫情面前我们国家的医护人员将民族精神体现的淋淋尽职,这是我们的英雄这是我们的榜样,这是我们应该追的“星”。医护人员加油、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德州校区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  霍建林

      记得放假前的最后一次班会,在说完假期注意事项以后,曾问同学们假期有什么计划,有要去旅游的,有要去兼职的,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将大家都“宅”在了家里。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我们或许有过焦虑,或许有过紧张,但我们要相信中国速度,要相信在疫情中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最美逆行者。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能做到的便是要理性看待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还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阻击疫情时,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每一位同学都牵系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年应担当一份使命。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我们在校园里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重逢。
青岛校区汽车系辅导员  吕雪迪

       2020,注定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全国上下同呼吸,共命运,齐心协作,砥砺前行。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身处祖国的何地,无论你何时得到防疫的信息,请尽量做到善待自己,关爱他人,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勤通风、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相信祖国,相信医生,相信自己。
瘴雨顽烟遮碧天,冬暮春夜两相哀。痼疾疠疵何时毕,自有人心定胜天。在这冬暮春初之际,愿全国人民携手奋进,共克难关,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
德州校区信息财经学院辅导员  张静雯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在此时我们又多了一个考验: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战。
同学们,先祝大家身体康健。同时也请积极关注防疫知识,并向身边亲友传达,做细心又热心的青年和国家支柱。
同学们,请你们信心满满。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我国有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看,这次抗击疫情就是我国的优势就已集中体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必备物资得以保障、“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患者费用社保负担。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请大家调整心态,做好防护,科学从容应对疫情;保持理性思维,勿信谣言,配合当地安排;在家乐享亲情,不负韶华,实现自我提升。
同学们,“人心齐,泰山移”面对困难,让我们携起手来,以祖国为后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国加油!
青岛校区信息系辅导员  李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