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1-12-16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征兵主阵地作用,扎实做好我校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更多优秀的适龄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切实提高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和参与度,2021年12月15日下午,我校联合禹城市人武部在大禹大礼堂举行禹城市2022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禹城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满东主任、军事科刘士超参谋、学工处副处长刘艺博,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一起参加活动。
     首先,禹城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满东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参军入伍征集程序和大学生参军入伍有关优惠政策。满主任深度解读了当下大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学业优待政策、经济补助方案等问题,从国家支持力度、家庭经济收入、个人素质提升等方面分析,鼓励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军营,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军事科参谋刘士超就同学们关心的应征地问题、兵种分配问题、参军报名时间流程问题等进行详尽介绍,并结合实例对报名、体检、政考、预定兵时间安排、入伍程序、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认真听讲,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学院学工处联合禹城市人武部组织开展了现场答疑活动,他们都为有入伍意向的同学进行现场答疑,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参军入伍相关事宜。此外,由于征兵针对公民的基本身体条件有着明确的规定,活动现场也针对有入伍意向的同学组织了体检初检,主要检查了同学们的身高体重以及视力情况。本次初检有利于督促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加强日常身体锻炼、保护视力、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以迎接正式的征兵体格检查。
      通过本次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院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满主任和刘参谋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参军入伍的人生意义以及相关优惠政策等内容,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军事和国防建设的认识,让有意应征的同学对征兵政策了解更明确、入伍流程更清晰、参军意愿更坚定,为我校后续征兵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工处将陆续在各系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组织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有序推进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