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东省委原书记赵志浩莅临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4月28日上午,山东省委原书记赵志浩莅临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实地观摩教育教学成果和专业实操训练,听取学院在提高办学水平、服务社会发展和打造职教高地建设工作中的取得成绩,勉励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奋发有为,创新发展、抢抓机遇,为创建齐鲁科技职业大学、培养更多优秀大学生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办公厅副厅级机要秘书王学武,省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二级调研员陈守贺,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禹城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文强,以及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党委书记展德明,院长孙京家陪同活动。

四月的德科校园,阳光明媚、春风吹拂,鲜花绽放、生机盎然,处处充满着春季的生机与活力。上午11时20分许,赵志浩在省市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步入学院校史馆,参观创新发展成就展。在学院办学情况专题汇报展板前,赵志浩听取了近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技能培训、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了解学院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和任务目标。


赵志浩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和高度赞扬,对师生在国家、省级一系列重大活动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要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总结成绩、迎头而上,聚焦省委、市委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加快发展、推动改革,加大对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群的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发展竞争力,不断建设具有特色和内涵的高等学校。

在图书馆广场前,赵志浩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智能与航空学院无人机专业学生进行的实操演示,听取学院领导关于近年来在参加国家、省、市各级技能比赛中取得成绩的汇报,不时询问新上专业的硬件建设、师资配备、实习就业情况,进一步了解学院各校区专业开设数量、招生范围、产教融合和日常教学实训等方面情况。赵志浩强调,经过33年的发展,德科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办学思路和发展理念,更好适应了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办学内涵不断丰富,育人成绩明显提升。希望学院要不断加大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社会发展需求,深入对接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创新教学教育模式,加大思政教育力度,深层次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争创齐鲁科技职业大学的进程中,不断增强教学内容和培养人才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创新性,更好发挥高校优势、资源和力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学院和主校区领导朱纪辉、时来春、王来恩、吴志刚、白庆丽、孙君,以及主校区各二级学院、德州机电工程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图文:吕品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