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院主校区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12月31日上午,学院主校区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校区党总支书记、院长朱纪辉,学院及主校区领导卢传升、白庆丽、尹淑娟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环节的比赛,主校区思政组、专业组、基础组的19名教师进入决赛。12月29日—31日,进入决赛的教师们分别以录课或PPT现场说课等形式,展示“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和取得效果。决赛比赛现场,来自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德州机电工程学校的评委们依次对参加决赛的教师进行点评、打分。经过评比,4名教师获得“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6名教师获得二等奖,9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卢传升在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结束后讲话指出,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引导和鼓励了大批教师主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所教课程、专业实际,创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方式,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增强了思政育人效果,不断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注重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实现教学质量与育人效果“双丰收”。

       朱纪辉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在此次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们表示祝贺,向主校区全体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探索的教师们表示感谢!朱纪辉指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推进“课程思政”在校园落地落地,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思政课教学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促进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有力举措。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做到“铸魂育人”,积极探索改革,深度创新融合,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管理全过程,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由学院党委牵头、教务处具体组织实施,是主校区在深化教学改革、落实“课程思政”的积极实践。通过此次比赛,95名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方式的创新与改革,展现了“思政内容”与“专业课程”的交融效果,也通过听评课、公开展示等形式,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学习、碰撞思维、展示风采、取长补短的舞台和机会,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基础。


       学院主校区全体教师观摩、参加了决赛及颁奖典礼。

(图文:张雅男  吕品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