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踔厉奋发争一流,奋楫扬帆启新程。为推动学院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安排2022年具体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实现学院新的一年取得新跨越、再谱新篇章,3月3日下午,学院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大禹大讲堂召开。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党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纪辉,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学院院长孙京家主持会议。在主校区的董事会、党委会、院委会成员,主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对2021年度先进处室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周伟向大会作了学院工作报告。他首先代表院委会,向获得表彰的处室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周伟指出,一年来,学院深化内涵建设,大力改革创新,突出高职特色,面向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实施全方位育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他强调,2022年是实施国家“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年。开年亦是谋篇、起步即是点题,做好全年工作的意义深远、影响重大。

       周伟强调,新的一年,学院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上级党委、教育工委指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在学院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保证作用。以提质培优项目为依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加强教学资源和教材建设,加强师资建设,深化教法改革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加强招生队伍建设和管理,健全就业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升科研水平,提高服务社会能力。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规范办学,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展德明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安排。他指出,新一届学院党委会成立以来,在上级党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董事会、院委会支持配合下,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立足实际,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带队伍、善引领、固根基”作用,明确提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确立党委“四要四不”工作原则,凝神聚力,砥砺前行,使学院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展德明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群团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党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现阶段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提出指导意见。
       展德明强调,2022年,是实施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推进理论学习向纵深开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实施党员教育常态化、标准化工程。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关键,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关键,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大步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国材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围绕党建引领、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诸多方面,指出了在未来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2022年的重要任务目标。他强调,学院要以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为新的起点,聚焦党建引领,各部门担当作为、上下同心、辛勤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两大任务,明确“三大发展战略”,为推动学院2022年实现发展新跨越、新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上,朱纪辉宣读了学院新一届院委会成员与分工,以及学院部门设置和部门负责人调整情况。党委书记展德明与主校区党总支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院长孙京家分别与院系、处室代表签订了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书。